2015年4月12日

Jay米愛亂跑~考慮了很久才動身的古巴



古巴,這個地方,現在不去以後就不會去了




「想法」
幾年前幫以為朋友安排機票去古巴,古巴這裡個字慢慢浮出旅遊清單上。
我沒有那麼喜歡革命的情緒,切格瓦拉的傳奇也還沒看完,我也不愛抽雪茄,到底古巴有什麼好迷人?


前同事用電影「進行曲」的名言來激起我對這個傳奇革命島國的故事的最終動力,在全球化之下世界主要觀光城市的獨有個性越來越妥協,唯獨這個共產國家在其他共產都越來越資本主義化,唯獨古巴這個國家歷史上和美國奇妙的關係,意外演變出現在獨有古巴自己風情的國度,在美國開始釋出善意之前,是應該更加速把這個想法往提前進行。


「顧慮」
中美洲機票那麼貴?
古巴網路不方便那飯店住宿怎麼訂?
我不會西班牙文怎麼辦?
古巴通訊不發達怎麼讓家人聯絡?
到底會不會遇到騙子還是什麼狀況?
古巴到底要去看什麼玩什麼呀?


當問題在這幾個月ㄧ項一項獲得解決方案,身體的細胞開始有點感覺了!


機票一定要轉,從歐洲或多倫多或中南美洲。台北直飛美國西岸之後,辦妥美國過境轉機手續(需簽證)之後經過中美洲城市再轉古巴。雖然有ESTA可以省下辦理美簽繁瑣程序,但中南美洲航班準點與行李考量,加上光直飛美國航班預算就太高,暫時不考慮。歐轉飛行時間太久,加拿大多倫多轉最後變成出線的考量。


避開多倫多與哈瓦那之間的較高票價,West Jet提供優惠的多倫多往返古巴其他度假勝地往返航班。反正兩星期將幾個重要城市繞ㄧ圈,哪個城市進入古巴無所謂,票價倒是將近省ㄧ半。


古巴各城市的住宿選擇多半是酒店或民宿(Casa),雖不如以往旅行經驗可以有官方網站或比價網找住宿,但據之前有去過的朋友分享,城市與城市之間民宿之間互相介紹非常普遍,所以先搞定前三晚抵達城市Santa Clara比較重要,其他,就看心情和看狀況再打算。其實從tripadvisor挑選比較收歡迎的民宿之後,其實還是有很多古巴自己經營的民宿代訂網站,填妥入住資料後,網站會發出確認信,取得回應確認訂房資訊之後,將再次收到飯店發來的確認信,列印出來以上面資料入住,當然也作為入境古巴時證照查驗時佐證資料。民宿房間平均每房在15-30CUC。


雖說語言真的是旅行ㄧ個國家時最重要的工具,但畢竟連在講中文的台灣都可能迷路了,實在沒有差別,何況我也不相信班機上每一位從加拿大來的乘客都會講西語。倒是可以找到離線用的手機字典和翻譯APP,暫時,其他就多靠自己的溝通方式了!


台灣的手機門號在古巴是可以漫遊的。聽說也有可以買全國性上網用的預防卡,在各提供打電話和上網的小店舖(Telepuntos)使用。大型酒店也有提供付費的wifi,知道這樣應該就夠了!


治安上的問題其實自己都有考量過,但是即使是「先進國家」的歐洲熱門觀光城市,頭拐搶騙一樣少不了。這次還有和旅行夥伴一起,相互有點照應應該比較容易想出辦法吧!



加勒比海、雪茄、棒球、Mojito、Salsa、音樂、古董車、切格瓦拉,這是我想到的古巴的關鍵詞。只要有機會都嘗試到這些東西,我應該就滿足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