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Jay米添乘員~杜拜海市蜃樓


當哈里發塔拔地而起,杜拜用雄厚財力奪得全世界的眼光,搶奪台北101好幾年全世界最高樓的風采。
當帆船酒店和棕梠島從波斯灣慢慢浮起,杜拜再次向世人證明,這座沙漠也能創造出更多人類奇蹟。
當阿酋航空機隊擴張,航線慢慢延伸至七大洲,奢華飛行體驗與世界樞紐的野心再次證明杜拜神話。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 / United Arab Emirates),擁有黑金石油讓這座阿拉伯半島上的國家在世界上有如黃金般閃爍,由七個酋長國組成,首都阿布達比,過去十年間七個酋長國的杜拜,同時也是商業重鎮,向世界宣告了杜拜奇蹟,阿布達比也因電影"慾望城市",重新吸引世人注意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光芒。


記得1998年剛畢業的時候,阿酋航空一系列的徵才活動完全不讓任何畢業生感興趣,大家都想"去阿拉伯蒙面嗎?"  "去採石油嗎?",如果當時有哪位早就在沙漠卡位,相信親眼目睹杜拜這幾年的變化,相信一定會讓他心胸如杜拜酋長一樣遠大。

這次杜拜行程不是遙不可及的帆船酒店,杜拜的奢華,也有很平民的體驗方式。

::::行程的安排:::::



第一天台北經香港前往杜拜。









第二天抵達杜拜立刻前往阿布達比參觀全阿拉伯國家最大,堪稱最美麗的清真寺。全阿布達比最昂貴的阿聯酋酒店用午餐後返回酒店。





第三天上午自由活動後,下午體驗沙漠沖沙的刺激,以及沙漠月色風情晚餐。






第四天早上體驗有頭等艙而且造價高昂的杜拜捷運系統,下午登哈里發塔體驗當時阿湯哥在神鬼任務中的杜拜任務,還有就連購買黃金都可以用販賣機來銷售,當然還有杜拜MALL的精品購物樂趣。






第五天來一點沙漠中東傳統文化,杜拜博物館看看半世紀前的杜拜長成甚麼樣子,黃金和香料市場還保留超現代杜拜中一處傳統老城阿拉伯風情,還有隔壁酋長國沙迦保留的傳統阿拉伯風情。






















第六天住不起帆船當然要來帆船吃個飯,穿著正式服裝扮演紳士淑女好好享受上流仕紳片刻時間。隨後還要在Mall of Emirate體驗在沙漠中零下5度滑雪的超對比的冰火體驗,晚上搭乘班機返回台北。
  





老實說,看到杜拜的奢華沒有讓我非常的感動,我總覺得那是永無止盡的炫富的活動,今天杜拜,明天中國,後天又哪個板凳球員突然跳上球場成為下一顆閃爍的星星。

杜拜的奢華,全球的眼光,眾多眼光只看著這些挑戰人類工程進度的一項一項成就,杜拜有如空白的紙張,讓這些建築師可以肆意的在這些圖畫紙上擬出草稿,染上這些建築師或者領導者的夢想藍圖,但是,這些花費的經費,吸引了全球資金與人力流入。今天街道上,已經充滿未來感的天際線,明天,他會變成甚麼模樣?會不會是另一個夢想的泡沫,如樓蘭國一樣消失在沙漠之中?

其實,這是令我自己疑惑的一個感想。
或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領導人早就有他的未來藍圖以及我的問題的解答,只是,這可能還不是最近的全球媒體有興趣的話題。









很幸運,我的飯店位於老城區,我喜歡入夜涼爽之後,看著坐在路邊捧著一杯馬莎拉茶,欣賞老城區裡的老杜拜人,從好幾世紀來,他們的長輩,遺傳著阿拉伯駱駝商隊的基因,就在這些黃色土牆的建築持續著傳統交易買賣。他們延續著世紀以來的交易,有香料,有布匹,有黃金,有珍珠,一代接著一代,和城市中每個服務業環節都已經充滿著菲律賓打工短期人力相比起來,我更期待老杜拜人自古以來貿易交流的故事。

滾燙的馬莎拉茶一杯一塊半迪拉姆,不到10塊台幣真實的香料茶,比起一杯要近200台幣的星巴克拿鐵來的真實。

每天五次的喚拜吟唱聲,隨著自然的運行跟隨著古蘭經的精神,這些堅定的信仰給人的震撼聲音,比起豪華購物中心裡的泛泛流行音樂來的真誠的許多。


如果我還有機會可以自己來杜拜,我想,我會坐在這個老城區的角落,半天時間,仔細欣賞這裡的每一張勤勞的面孔,還有勤奮的步伐。


神燈裡的精靈啊,請保佑這個國家每一位善良的人民,讓每一個人民辛苦的故事,都可以如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一直流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