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Jay米旅行雜貨店~出境的目的

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遠赴他鄉,不論是追求旅行夢想的實現,或者任何目的,出境,代表的一趟旅程的開始。


不論史學家的考證為何,馬可波羅的確完成了當時歐洲人認為羨慕的一趟遠東旅程。
不論野史如何神話取經的過程,玄奘法師的確完成了中印一趟險惡但又重要的旅程。
不論是否為了宣揚皇威,鄭和也的確完成了一趟當時歷史上重要的探險開拓的旅程。

不論通過絲路,麻六甲海峽還是中正機場,一踏上出境的關口,就是旅程的開始。

多少男女為了維持一段難人可貴的愛情,不辭千里的飛往他鄉尋找真愛的來源。
多少學子為了追求學位的發展,不論代價與文化差異要在他鄉諄尋到學問真理。
多少信徒為了追尋宗教的感動,不論前往麥加或耶路薩冷的路多遠都全力以赴。
多少人們為了追求豐富的人生經驗,不論付出多少時間與金錢也都要勇往直前。


曾經為了一位推著嬰兒車的父親安排前往中國的機票,
只為了因法令規定無法親子和樂的家庭,讓這位嬰兒可以重回母親的懷抱。

曾經為了一位準父親為了在外地準備到來的新生命,
不管當時機位多客滿狀況多緊急,也不管動用多少個人的關係,
為了讓他可以最快時間擁抱自己的女兒,安慰為了這個新生命而辛苦快一年的老婆。

曾經為了一位遠嫁他鄉的女兒的婚禮,不管多少繁雜的手續或者娘家的預算有限,
安排了一趟可以讓家人安心放心的旅程,為了可以在婚禮上得到更多的祝福。

曾經為了一群對大自然充滿熱情的年輕人對於高山的崇拜,
一起參與了規劃與安排,突破語言的障礙與高山的環境,
只為了完成為了登上日本的高峰所獲得的人生閱歷上的成就。

曾經也為了住在歐洲半年生活在冰雪世界的朋友與家人,
安排一趟遠東的親子假期,為了久違嚮往的安達曼的海風與陽光。

曾經為了一群熱愛清酒的中年人,不管神秘充滿傳奇的酒造身面對日本海不知名的小鎮,
也順利完美的安排一趟清酒酒造見學的旅行,得到杜氏傳說中的一口精米吟釀的香醇。

曾經也為了一位資深的人類學家,不管歐洲行程多繁雜,鐵路空運的路途勞累
也順利的安排了一趟奧德瑞荷法英為期將近一個月博物館文化的學術交流。


不管電視看到的,雜誌報導的,朋友聽來的,每個人對於海外的一切總是有一點點的期待,而這些期待其實應該非常屬於自己的,或者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或者自己最親愛的夥伴或家人。輕易的上網選到的琳瑯滿目包羅萬象的團體行程提供了一部分的便利,但可能犧牲了自己對於旅行的目的的最原始的意義。

不管是在異國街頭的咖啡館裡欣賞步行在街頭的行人不同自己習慣的穿著風格
不管是在異國餐廳或酒吧和當地人共同享用當地的料理或是當地最人氣的啤酒

其實,只有自己才可以決定出境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